迫于给软件、硬件起名字是一件头疼的事情,于是便把平时想到的好名字记录一下。

瓦利、WALL-E –《WALL-E》的主角

Eva、伊娃(伊芙,EVE,Extraterrestrial Vegetation Evaluator,但被瓦力叫做Eva伊娃) –《WALL-E》

canary、金丝雀 这和采矿行业有关系,英文中有一句话叫做 canary in a coal mine,点击查看其 维基百科。它讲的是在工人去矿坑采矿的一种防护措施。由于金丝雀对矿坑的有害气体——比如一氧化碳——比较敏感,在人类发觉有害气体前,金丝雀会先死掉,以此能够让矿工发现有害气体,及时做出防护。由此,软件行业就把 canary 搬过来,代表软件发布前的灰度版本,让这批用户及时发现 bug,等稳定后再全量发布。

Promise(承诺)、Earnest(诚挚)、Respect(尊重)、Forgiveness(宽容)、Enioy(享受)、Cherish(珍惜)、Trust(信任)是破译幸福Perfect的七个密码。

七个小矮人的名字分别为万事通( doctor )、害羞鬼( Bashful )、瞌睡虫( Sleepy )、喷嚏精( Sneezy )、开心果( Happy )、糊涂蛋( Dopey )、爱生气( Grumpy )

名字 用处
pioneer 用于我的第一个树莓派,4b 4G版本,先锋,开拓者,拓荒者